阿公忽然病危...目前起起伏伏...

人在接近死亡時...好像都是害怕的...

看著消瘦的阿公...只能靠著氧氣呼氣的他...

讓人很心疼...但是我很堅強的沒流淚...

看著他...對他說...很痛ㄇ?他流淚...
想說話ㄇ?他流淚...睡一下好ㄇ?他流淚...

我和他說...我說別怕...我會要觀世音菩薩好好照顧你的...
問他我要觀世音菩薩來帶他好ㄇ?他搖頭...
問他那我要阿祖來帶你你好ㄇ?他竟然點頭...

常常看他眼睛快閉上想睡...
不到一秒又忽然眼睛張的大大的...
就這樣張張閉閉的...
偶爾還會發現他眼角留下了淚...

在回想什麼?是不是還有後悔的事情?還是還有什麼遺憾?
看著他...我又對著他說:阿公...
別哭哭我給你秀秀...如果真的還有什麼後悔和遺憾...
就別在想了...畢竟那已經是過往的事情了...
如果還有來世你在好好的做...部要在執著在那些事情裡面了...

看這樣的他...很不捨很心疼...
人真的要有宗教信仰...也要懂得放下...
我想唯有那些放下許多的老人...
才能很有福報的走八...

呼...我祈求阿公能無掛礙的走...

健康真的很重要...大家千萬不要忽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hsi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