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跟寶貝珊去看了"扶桑花女孩"...
雖然我們本來是要走貴婦路線...想說三姑六婆聚會一下...
不過由於種種原因所以取消囉...
不過也覺得過的輕鬆自在很不錯囉!!
在這先感謝阿珊媽媽請我吃了好吃的日本料理&好喝的木瓜牛奶...
阿姨謝謝你唷...也謝謝寶貝珊邀我一起看這部電影囉...

ㄏㄏㄏ...現在當然要進入重點囉...
不過我很擔心我會拉哩拉扎寫一堆ㄟ...
那就給他慢慢寫ㄅㄟ...


故事是從一個小鎮開始說起...是一個在日本北方的小鎮...
這個鎮上的人代代都是靠採煤礦過生活的...
但是由於面臨到時代的變遷...所以煤礦公司不得不關廠大量裁員...
但是都是靠採煤礦生活的村民怎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呢...
裁員等於就無法貼補家計...甚至根本沒有新的出入...



再失去生活重心的同時有的人失意悲傷部願意面對改變...
也有人積極想要尋求新的改變來拯救這將要沒落的村莊...
所以他們決定要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興建"夏威夷度假村"...
夏威夷的特色是什麼...除了熱帶國家的景色外...
當然還有有名的草群舞囉...但是在這樣保守的村莊裡...
大家都會對於跳舞這東西有種誤解...當然是沒有人願意支持囉!!




但是卻有一位煤礦的女兒懷抱著夢想...希望藉由跳舞改變她們不變的未來...
這位女孩叫做早苗...但是她知道在這村莊是部被認可的...
所以他就只告訴她的死黨紀美子...並且邀她一起參加...
我還記得他告訴紀美子時的眼神...很美是一種很想堅持夢想想要實現的眼神...
她說她在這裡面她看到了希望...她不想再讓雙手永遠是沾滿著煤礦了...



但是要讓這草群舞推廣出去是多麼的艱難啊...
雖然說度假村負責人吉本先生從東京聘請了一位老師"平山圓香"...
(((我喜歡他的復古服裝和頭髮)))
但是到最後只剩下三位願意學習的學生...
兩位懷抱夢想的少女...一位幫忙的媽媽...
還有一位小百合...是他爸爸帶她來的...他爸爸雖然也是已採煤礦維生...
但是他也希望他的女兒能有不一樣的出入...就將他托付給吉本先生...
一開始平山老師對於這些連舞蹈基礎都沒有的她們根本不削...
也沒有打算要好好教導她們...也在這過程中和紀美子有了衝突...
這過程中真是艱辛啊!!村民的不諒解及反對...
造成吉本先生及平山老師的壓力及反彈...難道就在這放棄了ㄇ???



有一天這些學員發現了平山老師跳舞...
那充滿自信又熱情又優雅的舞蹈吸引了她們...
我想在這些小小的心靈裡一定也很希望變的跟老師一樣的厲害...
那時我還一度雞皮疙答呢...
因為那舞蹈真的很美...音樂也超棒的...

開始努力的過程中也真的很艱辛...
除了紀美子媽媽的不諒解...還有早苗爸爸的不支持...
寫到著想到那兩幕...

一幕是紀美子被他媽媽發現她竟然沒趣上課跑去跳舞...
她媽媽跟老師爭吵...甚至賞了紀美子一巴掌...
紀美子因此離家出走...
後來他哥哥(((豐川悅司演的)))遇到了老師...
這一幕還蠻好笑的...因為豐川悅司故意激了老師又拜託老師照顧他妹...
真是個壞男人啊!!但又是個溫柔的男人囉!!



另一幕是早苗的爸爸被裁員...
但是那時不知的早苗開心的給弟妹看他的跳舞的服飾...
當他爸爸一到家看到他...就毆打了她...
之後就帶到老師及紀美子到他家...弟妹窩在一角哭...早苗躲在衣櫥內...
當她們拉開衣櫥時一張被毆打重傷的臉及一頭被剪短的頭髮...
都已經變這樣的早苗還說著:是她的錯...
接下來的一幕更精采...老師衝到澡堂要把早苗的爸爸從澡池裡拖出來...
ㄏㄏㄏ...我真是太喜歡她了...帥氣...

這個團體從四個人到一個團...
從表演被人叫囂挑撥到大家拍手叫好...
卻在其中一次的表演中遇到礦坑傳出發生意外的消息...
而團員中小百合的爸爸是羅患者之一...
原本大家都以為老師會很冷血的要大家不受影響的跳完...
卻是相反...可是她們最後還是將這次的表演完成...
因為小百合希望大家陪她跳完...我想他知道他爸爸是這樣希望的...
可是卻老師被村民不諒解...要他離開村子...



接下來
這一幕我的淚根本就是停不下來...還差一點哭出聲音ㄟ...
就是老師答應離開...也希望村民在開幕的當天一定要去看...
老師當然離開囉!!但是這些扶桑花女孩們怎麼可能讓他離開呢...
她們為了傳達她們對老師的情感...所以比了老師交她們的愛之頌..
雞皮疙答又全部跑了起來...淚也飆的亂七八糟...真是太太太感人了啦...
最後老師當然是留了下來囉...



快接近尾聲的時候有一幕是紀美子的獨舞...(((女主角很正唷...我喜歡她)))
剛好他媽媽要把早苗寄給她的東西交給她...
當他見到媽媽時先是停頓了一下...但卻沒停又將這首歌跳完...
當她跳完那段舞以後...她媽媽就若有所思的將東西放下就離開了...
他的努力終於讓他媽媽看到了...甚至感動了他的母親...
之後他媽媽也為了這度假村盡了一份心力呢...



終於度假村開幕了...女孩們也上台表演了...
最後一段也很精采...那舞蹈真是無話可說...
真是又熱情又優雅啊...超愛...紀美子的媽媽有來看他唷...
呼...紀美子的那段獨舞真是讚啊...
我想當她們看到老師的獨舞時...她們已經下定決心希望變的如老師一樣呢...
因為她們的堅持及努力...她們真的成功了...




我們會發現...有時人們真的很渺小...很多的時候我們無法去改變整個大環境的變遷...
看似好像非得隨波逐流的過...但是事實上又不是這麼如此...
就像片中一樣...或許在我們要跟命運抗爭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境問題...
但是如果堅持下來度過了...我們卻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看完覺得片中的人都好有勇氣...勇於改變現狀的勇氣...
當下他們是無法保證她們的未來會是如何的...
但是他們還是願意去堅持她們想實現的東西...
我想這是我們所欠缺的...往往我們都不願改變現狀...因為我們沒有勇氣...

這部片其實很適合在這個世代的我們去觀看...
除了賺你熱淚外...也許能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勇氣...

推推推...真的很值得唷...劇情樸實簡單耐人尋味...音樂好聽激勵人心...服裝也讚讚讚唷...
聽說這片中的平山老師已經80幾歲了還在培養人才呢...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唷...
ㄏㄏㄏ...真的寫了好多啊...呼呼呼...
(((END)))



我補上圖囉...記得再回來看唷...^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hsi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